青灯夜半炖肉肉

有缺漏章节就是被和谐了,指路微博:青灯夜半_炖肉 大家在微博自行搜索文章名字吧!

《套路十八弯》灿兴 CH22 表白啦!

这章不甜的话,你们打我。


CH22

关于表白这件事吧,小西的意见是要弄就弄个大的!基佬最怕的是什么?社会的眼光!他人的歧视!不被认同不被理解的痛苦!

所以小西给出了一个非常庸俗的想法,就是直接在学校里表白,点个蜡烛啊拿束花啊,在众人面前,走到张艺兴的面前,认真地表白。

朴灿烈觉得这非常符合他的风格,简单粗暴。

边伯贤说,那你就等着张艺兴跟你形同陌路吧。

边伯贤给出的意见就是,简单点,吃个饭,看个电影,夜深人静的时候,两个人默默走在荒无人烟的马路上(加拿大某些城市到了晚上真的是荒无人烟……)。路灯下,谈谈心,说说爱,适当的时候,一个甜蜜的亲吻,最后再表白。

接着!就可以回家洗澡上床进行不可描述的事情了!

朴灿烈否决了最后一个步骤因为他非常认真地遵循自己的三个月理念。

朴灿烈的大学死党听说他弯了之后,花了三天的时间接受这个事实。

死党很兴奋,帅有什么用,弯了!以后没人和他抢妹纸了!

于是死党远在国内,还是十分兴奋地出谋划策,希望朴灿烈坐实基佬身份!

死党的意见是在人家楼下摆蜡烛,摆一个巨大的心形,再放烟花,抱着吉他唱情歌!

朴灿烈否决了烟花这一点,因为可操作性太小。

他纠结了一个礼拜,找了个周六,约张艺兴出来吃饭。

“今天怎么不吃popeyes了?”张艺兴调笑道。

朴灿烈有点不自然地给他开了门,答道:“请你吃饭,要吃好的!”

张艺兴下了车,“不用给我拉门,我又不是女的。为什么突然请我吃饭?”

“啊!额……因为……”朴灿烈支支吾吾说道,“因为今天过节……”

“哈?啥节?”

“额……等会告诉你!”

朴灿烈拉着张艺兴进了餐厅,已经订好了位子,是个双人靠窗的桌子,下午的太阳晒进来,暖洋洋的。

“我先去上个厕所,你看一下菜单。”朴灿烈慌慌忙忙地离座。

过了三分钟,朴灿烈回来了。

“今天是抗战纪念日!”

“哈???”

“我们要庆祝一下,所以我请你吃饭!”

张艺兴猛然发现,虽然认识已经有两个月了,朴灿烈的脑回路还是很难理解。

“你知道我不爱吃西餐啊,干嘛还请我来这里吃?”

“这家真的很好吃!我试过了!”

“好吧。”张艺兴翻了翻菜单,保守起见,要了份沙拉,一份牛排。

“要喝红酒吗?”

“算了吧,我也不爱喝酒。”张艺兴看了眼价格,猛摇头。

朴灿烈点好菜,看了一眼手机,笑着说道:“等会赏脸陪我看个电影吗?”

“好啊,最近有啥好看的电影?”

“看独立日不?”

“成啊。”张艺兴掏出手机,“买票了没?我现在买,我看看排片啊。”

“不用,我买好了,晚上七点二十五的。”朴灿烈看了看表,“我们吃完饭估计七点,正好赶过去看。”

“你今天非常奇怪。”张艺兴皱了皱眉头,“你是不是上次抄我作业没有大改!?”

“……我改了,我发誓我保证,不然我也完蛋了!”朴灿烈赶忙解释。

“那你干嘛突然对我这么好?”

朴灿烈突然静了几秒钟,脸上绽放出极为温柔的微笑,“因为我想啊。”

这下换到张艺兴沉默了,他这个沉默百分之八十是因为害羞。老实人的真情告白真让人受不了。

这家西餐厅的主菜无功无过,甜点倒很好吃。朴灿烈破天荒地观察到张艺兴吃蛋糕的时候表情很享受,买单后,他还外带了一份布朗尼走。

广场地下停车场内,朴灿烈停好车后,两人一起走向电影院。朴灿烈取票的时候,张艺兴主动去买了薯片爆米花和可乐。

“买那么多干嘛?”朴灿烈问道,“不是刚吃好晚饭吗?”

张艺兴拿起一颗爆米花塞进朴灿烈嘴里,“这个是咸的,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就买了薯片备用!”

朴灿烈皱了皱眉,“怪怪的,我还是吃薯片吧。”

张艺兴点点头,“走吧?”

朴灿烈对电影很满意,虽然他有想过要不要选个爱情片,但小西表示两个男人看毛爱情片,于是朴灿烈就选了自己比较想看的电影。张艺兴果然也很喜欢,看得入神,连爆米花都只吃了四分之一。

看完电影之后,朴灿烈问道:“急不急着回家?我想带你去个地方。”

“不急,去干吗?”张艺兴始终觉得今天怪怪的,朴灿烈格外地成熟稳重,这是真的很奇怪。

“我有个礼物要送你。”

“好好的又送什么礼物……”

“抗战纪念日的礼物。”

张艺兴瞬间摒弃了刚刚那个关于成熟稳重的想法。

“……”张艺兴看着朴灿烈,看出了他的不安,又很给面子地点头,“那走吧。”

“好!”朴灿烈脚踩油门。

天色已暗,车子转进一个住宅区,里面都是公寓楼。楼房看起来很新,小区里也有不少设施。

“这是哪儿?”

“等会你就知道了。”朴灿烈把车停好,大概是心里急,潜能爆发,停车停得很顺溜。

朴灿烈拿出底楼的进门卡,张艺兴已经很疑惑了,“你怎么有卡?你搬家了?”

“等会告诉你。”朴灿烈决心不透露任何风声。

到了十楼,朴灿烈穿过电梯左手边的走廊,一路走到底,掏出钥匙,打开了眼前那个屋子的门。

门前的号码让张艺兴愣了愣,好熟悉的四个数字。

“你先进去。”朴灿烈拍拍张艺兴的肩。

张艺兴走进去。

是一个两室一厅的公寓,客厅有个电视机,一个卡其色的布艺沙发,小茶几下面铺了一块大的地毯。厨房门口有个小厅,放了餐桌,不大不小的正方形。两个卧室都很漂亮,书桌,床,窗帘,柜子,床头柜,都是让人感到舒服的颜色。主卧的床比较大,被套和床单都是深灰色的,枕头是浅灰色。床边空处放了个较大的懒人沙发,沙发旁有个小桌子,大约可以放点小盘子和一本书的大小。浴室有个不大的浴缸,乳白色,很干净。淋浴室的空间似乎可以容下两个人,周身的瓷砖是棕色大理石纹。

张艺兴看了一圈,脑海里竟已能勾画出未来的生活。在客厅里,两人窝在沙发里看电视,抱着浅蓝色的大碗,里面是刚做好的爆米花,为了满足朴灿烈的喜好,一定是焦糖口味的。主卧的书桌够大,可以坐两个人,一起写作业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其实朴灿烈成绩也很好,就是有的时候太懒了不愿意写作业。那既然住在一起,自己就难为一下,督促一下他写作业吧。厨房的配色很舒服,自己应该会挺喜欢做饭的。想学更多更多的菜,想做很多好吃的,想把他身上的六块腹肌变成一整块。学习学累了,朴灿烈可能会抱着自己在懒人沙发上躺着。如果拉开窗帘,阳光可以从落地窗外洒进来,周末的时候,可以和心上人这样躺一下午。

听到一阵钥匙声响。

“给你。”朴灿烈说道。

张艺兴转过身,朴灿烈把一个钥匙串举在他面前。

张艺兴愣住了,“这是什么意思?”

“礼物啊。”朴灿烈笑了,“你等会,我准备一下。”

朴灿烈突然正色,清了清嗓子,严肃地说道:“张艺兴,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及室友吗?”

“我知道你的房子八月份到期,你可以到时候搬过来和我一起住,这个钥匙是你的。我特地租了两个卧室的公寓,我很喜欢和你躺在一张床上的感觉,但我知道我有的时候笨,惹你生气了,那我就滚到另一间去睡。你还可以带朋友回来玩,如果你要叫边伯贤来玩,他可以睡另一间房。这个房子我找的有点急,可能很多东西都没有,我签了一年的合同,我们可以去买点家具回来。你喜欢什么,我们就买什么。虽然我现在还没能力买房子,但可以把它当成暂时的家。我是个比较单细胞的人,我想你可能会想家吧,如果有一个自己的房子,不知道你会不会开心一些。明年我们毕业了,一起找份好工作,努力赚钱买房子吧。”

“今天我带你去吃饭,看电影,再回家。我知道我自己有的时候情商不高,说话嘴笨,又不知道怎么对你好。但是别的情侣会做的事情,我都会做。不懂可以学,太笨你可以教我,我不会猜人的心思,但只要你说我一定照做。可能比起崔珉豪,我照顾不好你。那你可不可以看在你也喜欢我的份上,对我要求低点?”

“我能给你的不多,可我能给你我有的一切。”

“这是房门钥匙,这是我车子的备用钥匙。”

“你愿意和我一起住,帮我烧饭吗?等你学了驾照,你愿意帮我停车吗?”

“不对不对,我不是让你来当保姆和车夫的。我答应你,我也好好学做饭,停车我已经很有进步了对不对?”

“还有,你愿意接受我这个可能会比较糟糕的男朋友吗?”

“哎哎哎,你哭什么啊!”

张艺兴感动地落泪,被这句话气得堵了一下,“我感动还不行吗?”

朴灿烈反应了几秒钟,忽然福至心灵,“你这算是答应了!?”

“嗯。”张艺兴点点头。

朴灿烈先高兴地耶了几声,然后凑到张艺兴跟前,对准已经尝过滋味的那双唇吻了下去。

浅尝辄止。

“他们教我的,表白成功的话一定要吻你。”朴灿烈得意地眨眨眼。

张艺兴定定地看着他,又主动亲了上去。

“因为他们知道你一定会成功的。”

朴灿烈看张艺兴凑上来的脸,听到他这句话,眨了眨眼睛,感觉心里好像在放烟花。

……

张艺兴晚上兴奋得睡不着,持续骚扰着边伯贤分享这个好消息,有因为被心上人告白的喜悦和感动,也更惊讶于朴灿烈的用心。

边伯贤一连串的话丢过来之后,张艺兴才真的彻底睡不着了。

“你都不知道,那个傻子怕被你发现,开了个微信小号在租房群里狂刷消息。虽然是小号,但因为加了不少出租房屋的人,那天他给我看也有四十几个了。”

“你说要租房子不难,他还非得租1007,有个房的房型不错的,他给我发了照片,然后很气愤地说是1006的,还让人家房东去问隔壁愿不愿意出租房子。”

“他不是翘课去看房吗?那天瓦叔的课,你懂的,回回都点名不说,还总抽人回答问题,算平时分,他也翘了。晚上你质问他为什么翘课,还教育了他一顿。他那晚上非常得意地跟我说你要是知道了真相,一定会非常愧疚。”

“所以他让我千万别告诉你,但你知道我这人的,我就要告诉你哈哈哈哈!”

“他之前想了不少方案,我们讨论了挺久,他总是嫌这嫌那儿的。我说张艺兴本来就喜欢你,你只要老老实实地表个白就好了,不用弄那么多花里胡哨的。”

“可他说,他想给你最好的开始。”

“酸死我了。”

“你们以后可不许虐狗虐的太厉害啊。”

张艺兴躺在床上捧着手机,又哭又笑,眼泪流到耳朵后方,头发湿了。

他眨了眨眼睛,坏心眼地回道:“就虐狗。”

这么好的朴灿烈,张艺兴想着,我恨不得让全世界知道。

你有多好。





作者有话要说:

写的我老泪纵横。

我定时发布设的国内时间早上9点钟。

希望你们,看了之后会有一整天的好心情。

单身的请跟我一起抱紧紧,有对象的请给对象一个吻!

另外关于这个节日呢,因为我想写7月7号表白,那么10月7号正好满三个月,嘿嘿嘿,那就可以嘿嘿嘿了啊!

评论(82)

热度(339)